咸蛋黄好吃

国服搜不到
(墙头很多,不要因为某一个tag就关注我)

【圭云】别来无恙(中)

二十一岁刚出道的金钟云魂穿到三十八岁的自己身上


ooc致歉~


感谢大家的评论!爱你们!


————————————————————


08.


  金钟云整整一下午都认真地在待机室看着录制现场的转播,刚刚出道一个月的他第一次如此轻松地在录制现场的后台,看什么都感觉到无比新奇。


  朴正洙难得休假,既然已经被叫来了,就在待机室陪金钟云一起看录制,于是自然而然地成为了金钟云的提问箱。


  遇到什么不懂的地方,金钟云就抓着朴正洙一通问,有时候还没等朴正洙反应过来怎么解答,就又开始了下一个问题。


  久而久之,朴正洙发现,其实什么也不回答也没问题,金钟云看得过于认真,更多时候其实是在自言自语。


  朴正洙:“钟云,原来你刚出道就已经展示出了自言自语的天赋,隔太久了我居然也已经忘了。”


  金钟云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两分钟后转过头来问:“哥,你说什么?”


  朴正洙:“没关系,你看吧……不用管我。”


  金钟云:“好的。”



  在曺圭贤结束了录制后,金希澈又要赶去其他的活动,告别了金希澈和朴正洙,金钟云和曺圭贤一起坐上了回宿舍的车。


  金钟云在曺圭贤的指导下已经熟练掌握了十七年后的电子产品,坐车回宿舍的路上一直在翻阅着手机里的内容。


  曺圭贤好奇地凑过去问:“哥,你手机里都有什么,给我看看?”


  金钟云敏锐地把手机扣在胸前摇了摇头。


  曺圭贤失望又委屈地看着金钟云:“为什么?手机里有什么啊?”


  金钟云:“这是我的隐私啊。”


  曺圭贤:“不啊,这是十七年后你的隐私,十七年可以让一个人彻底转变成另一个人!你现在也在偷窥其他人的隐私,所以我们一起看不行吗?”


  金钟云露出一个大大地假笑:“不可以。”


  曺圭贤:“需要我的时候,让我教你解锁,教你打游戏,不需要的时候,什么都不给我看是吧。”


  金钟云继续举起手机躲开曺圭贤的视线滑动了一会,突然凑近曺圭贤说:“不,收到莫名其妙的消息的时候也需要你帮我看,这是什么东西?”


  曺圭贤不满地看着金钟云递过来的手机,看到是Super Junior和经纪人助理共同的的聊天框,说道:“我们计划收购公司互通消息的群。”


  金钟云惊喜地说:“真的吗?我们公司要完蛋了?”


  曺圭贤:“你看起来好开心啊。”


  金钟云:“不,你都这么说了,我怎么也得表现得认真一点。”


  曺圭贤无奈,拿出自己的手机说:“这是我们组合的工作群,一般有什么紧急的活动才会在里面通知,我已经屏蔽好久了,不艾特我都不会去看。”


  金钟云试了好几遍,都没有顺利点开聊天框,烦躁地嘟着嘴问:“所以是谁有活动了?”


  曺圭贤点开聊天框,惊喜地说:“哦!@YESUNG,哥是你的活动啊。”


  金钟云:“什么?”


  曺圭贤帮金钟云点开聊天群消息,只见经纪人@YESUNG发布了一条通知:艺声,明天早上八点有时间来给公司新来的练习生上一节声乐课吗?


  金钟云看着消息说:“这个能拒绝吗?”


  曺圭贤:“为什么要拒绝?”


  金钟云:“你居然觉得我能上吗?”


  曺圭贤:“当然可以的,只是去上课,又不是让你去表演或者录制什么活动,当然可以去的。”


  金钟云:“我去上声乐课会露馅的好吧,还是不要砸自己招牌了。”


  曺圭贤立刻坐直:“你已经出道了,在同期的练习生里是最好的主唱,只是新来的练习生,去教一些最简单的东西,你可以的,已经练习五年了。”


  金钟云半信半疑:“我?真的可以吗?”


  曺圭贤:“可以的,让哥体验一下当大前辈。”


  金钟云笑着点了点头:“好的,那就去吧。”


  说完金钟云又想到了什么,突然了拉曺圭贤地袖子:“哎,圭贤啊?”


  曺圭贤好笑地看着每次叫自己名字都不太好意思的金钟云:“怎么了哥?”


  金钟云:“你明天有事吗?”


  曺圭贤:“什么?”


  金钟云:“那可以跟我一起去吗?”


  哥哥太可爱了。


  曺圭贤在心底憋着笑,说:“我当然会跟你一起去的,你尽管去指导练习生,不用怕出错,本身就是很优秀的主唱。”


  金钟云松了一口气,笑着说:“嗯,好啊。”


  “那我帮哥回复了啊。”得到了默许后曺圭贤直接用自己的手机在聊天群里回复了:有时间,去去去。


  经纪人:???


  经纪人:我在问艺声,你凑什么热闹/嫌弃.jpg。


  知情人士朴正洙、金希澈、以及远在国外的李赫宰同时发来:你凑什么热闹/嫌弃.jpg。


  和李赫宰同在国外活动的热衷于凑热闹的李东海立刻跟上了队形:你凑什么热闹/嫌弃.jpg。


  曺圭贤:艺声哥同意了,我替艺声哥答应一下。


  经纪人:好的,明早艺声直接过去就好了。


  朴正洙:注意安全/爱心.jpg。


  金希澈:不要打人/危险.jpg。


  李赫宰:等我回来/流泪 .jpg。


  李东海:在说什么/疑问.jpg?


  经纪人:???



  09.


  一大早,金钟云和曺圭贤就来到了公司。


  十七年间SM公司焕然一新,金钟云怀着新奇的心情,但是又不能表现地太明显,只能时刻左右转动脖子用露在外面的眼睛打量着熟悉又陌生的环境。


  曺圭贤跟在后面双手搭在金钟云的肩膀上带着他走,笑着说:“哥,想看就大胆看吧,我帮你遮着。”


  金钟云:“不行,不能被当成第一次来的新人。”


  曺圭贤一边笑一边带着金钟云来到练习室门口,扬着下巴说:“嗯,就是这里了,你进去吧。”


  金钟云拉着曺圭贤的衣摆说:“你不跟我一起进去吗?”


  曺圭贤摇摇头:“我相信哥可以的,我上去处理一下别的事,这里面不会有熟人的,再说哪有这么好的事,Super Junior的主唱给新练习生上声乐课,还买一赠一?”


  金钟云:“可是我有点担心。”


  曺圭贤:“没关系,我相信你可以做得很好的,里面也没有别人,你放心进去就好了。”


  金钟云不理解曺圭贤对自己的盲目相信从哪里来,还在犹豫间被曺圭贤推向了练习室,拍着他的肩膀说:“哥,我一会就来找你哈。”


  金钟云走进练习室的时候,整整齐齐地坐在里面的一共有二十位左右的练习生,在他进来时一同抬起了头,金钟云在众人的注视下努力平复着紧张的心绪,摘下帽子和口罩,努力挤出一个笑容。


  二十位的练习生集体站了起来,一边鼓着掌投来了崇敬的目光,一边恭敬地鞠着躬。


  “艺声前辈好~~”


  “哇~真的是本人~”


  金钟云做了自我介绍,在练习生时期也不是没有带过后辈练习生,但是这是第一次假装带着出道十七年的资历面对这么多练习生,甚至在他的眼里,他们之间没有二十多岁的年龄差,不过是一群同龄人。


  金钟云笑着让大家都坐了下来,简单地聊了几句,在努力缓解了练习生们紧张的情绪后,便开始认真地听每一位练习生的唱功。


  气氛又瞬间严肃了起来。


  声乐课的气氛从来不会轻松,金钟云深知这一点,虽然他也努力着让这些十来岁的孩子们不要过于紧张,但是跑调、忘词的情况还是频频发生,每一位练习生都紧张地注意着金钟云的神情,连呼吸都不敢用力,感觉到了阵阵的压迫感。


  

  10.


  等几个小时后,曺圭贤推门进入练习室,就看到练习生们围成圈坐在一起,听着金钟云唱歌。


  曺圭贤进来时正好打断金钟云的声音,练习生们惊讶地看着又一位名主唱,纷纷站起来打招呼。


  曺圭贤点着头应声走到众人面前,金钟云紧绷了许久的神情一瞬间放松了下来,笑着说道:“你来了?”


  曺圭贤“嗯”了一声,说道:“哥继续吧,我在旁边等你结束。”说完走到练习室一边的沙发上坐了下来。


  在剩下的时间里,金钟云仍认真地对练习生讲着入门的要领、以及练习生生活的艰辛和以后要注意地事情,在练习生们请求前辈示范时,默不作声地拒绝了所有Super Junior的名曲,只能简单地唱两句自己熟悉的歌曲。


  或许因为年代久远,新练习生们对金钟云唱的歌都十分陌生,但是较为复古的节奏和语调,加上金钟云的嗓音,居然比近些年的流行曲更吸引年轻人。


  曺圭贤一动不动地看着唱着歌的金钟云,虽然两个人现在同是组合里唱歌实力上位圈的主唱,但是十多年前自己作为新人刚刚加入组合时,免不了抓着比自己多五年练习经验的金钟云请教问题,那时候他也是这么耐心又认真地一遍遍示范着唱歌的要领。


  快结束时,后排的练习生悄悄聊起了天。


  “今天艺声前辈虽然也很严厉,但是好像比我想象中好很多。”


  “对啊,一直听说艺声前辈上声乐课都很严肃,我还紧张了很久。”


  “前辈本来就长得童颜,让我感觉像同龄人,很好亲近的样子。”


  …………


  看着练习生兴奋又得意的表情,曺圭贤的笑容慢慢淡了下去。


  临近中午,这场声乐教学才彻底结束,金钟云拿着衣服跟练习生们告别时,看到曺圭贤已经推门出去。


  金钟云敏锐地捕捉到了曺圭贤的不悦,立刻也跟了上去,曺圭贤远远地走在前面,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过了一个拐角甚至已经看不到曺圭贤的背影了,旁边又出来了几位陌生的面孔的同事热情地跟他打招呼,金钟云佯装着很熟悉的样子“嗯”着低头应和。


  在某一位同事问道要不要一起吃饭时,金钟云正想着如何拒绝,曺圭贤不知什么时候又折返了回来揽住金钟云的肩膀说:“哥,钟云哥跟我还有其他的事情,就不一起吃饭了。”笑着说了下次见后就带着金钟云往外面走。


  在走出公司的路上,曺圭贤一言不发,金钟云侧过脸看曺圭贤的表情,莫名其妙地问:“你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

  

  曺圭贤摇了摇头。

  

  金钟云:“那为什么这么不开心,是工作不顺利吗?”

  

  曺圭贤一脸不快,说:“我后悔了,我不该答应让哥来指导练习生。”

  

  金钟云:“为什么?”

  

  曺圭贤:“哥你真是太糟糕了!”

 

  金钟云:“???”



  11.

  

  曺圭贤不悦的心情持续到两个人坐在餐厅里时,还没有缓解。


  金钟云本想说点什么,一抬头就看到了赌气着又嘟嘴又皱眉的曺圭贤,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


  曺圭贤:“………………”


  金钟云:“感觉你刚进练习室的时候还没有什么,是我声乐课有什么问题吗?是教得对呢,还是不对呢?让你这么不开心?”


  曺圭贤撑着头,想了想说:“我刚进组合的时候,定位也是主唱,练习生时间很短,又跟你一个房间,所以也经常问你一些唱歌方面的问题。”


  金钟云有些惊讶:“哦?所以我其实以前教过你,所以你才这么放心地说我可以教练习生?”


  曺圭贤点点头,说:“我当然知道你教的很好。”


  金钟云:“那你不开心什么?我以为是我哪里做的不对了。”


  曺圭贤叹了口气说:“只是突然让我想起了很久以前你教我的样子。”


  金钟云:“我教你的时候不会是对你又打又骂了,才让你这么不平衡吗?”


  曺圭贤不语。

  

  恰恰相反,是因为金钟云教他的那些年里都过于耐心和温柔,不管后来熟悉后在学习的过程中自己怎么开玩笑,金钟云都无奈地包容了他所有的行为。

  

  练习生本就是有着激烈的竞争,对练习生的仁慈容易让年纪的练习生懈怠,所以三十多岁的到金钟云指导其他的练习生时,更多时候的态度都是严肃和苛刻。只是这份严肃感是在十几年的出道经验里形成的,对刚出道的金钟云来说,确实没办法把握这些。 


  曺圭贤这才觉得,刚出道时,没有任何疏远和距离的艺声老师,是独属于自己的,在他的心里,总是对金钟云的耐心和温柔有一股强烈的占有欲。

  

  所以有一天,金钟云又回到了初次认识他的年龄,用教他唱歌的态度去对待别人,特别是听到练习生们窃窃私语地讨论着“艺声前辈和传言中的不太一样,还是很容易亲近的”时,这份独属自己的温柔感好像被侵占了一样。


  因此,即使曺圭贤知道自己别扭得很幼稚、很没有道理,但是他也毫不留情地想把这一面展示出来。


  如果哥哥能看明白他的心思,能哄上两句,就更好了。


  曺圭贤叹了叹气说:“哥教的很好,对我也很好。”


  金钟云:“那怎么了?”


  曺圭贤低着头认真地用勺子搅着面前的紫菜汤,试图不去看金钟云的表情:“但是哥只可以对组合里的弟弟们好,不能对外人这么好。”

  

  金钟云疑惑:“为什么?”


  曺圭贤:“因为会给我添麻烦。”


  金钟云:“…………”


  曺圭贤抬头认真注视着金钟云,继续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反正今天哥给我添麻烦了。你看练习生们看你的眼神,要是被心怀不轨的人盯上了怎么办,外面的诱惑是很多的,一个组合要走得长远的话,一定要学会抵御外面世界的诱惑知道吗?”


  金钟云差一点脱口而出“你现在真的是三十多岁吗,心怀不轨的人难道不是你吗”,却突然感受到了曺圭贤从内而外散发着浓浓的醋意,嘴角微微扬了扬,也不再想戳穿曺圭贤的胡言乱语,默默点了点头:“好的,你说得对。”


  曺圭贤:“嗯?”


  金钟云眨了眨眼:“不过你现在应该不需要我教什么,如果一年后我能遇到二十岁的你,我一定对你再好一点。”


  刚刚还在胡言乱语的曺圭贤一时受宠若惊:“真的吗?”


  沉闷的心情来得快去得也快,十几年向来如此,当金钟云真的担当起了哥哥的职责,愿意温柔地哄着曺圭贤时,所有的不愉快瞬间就会烟消云散。


  金钟云憋笑着夹了曺圭贤喜欢吃的菜放在他的盘子里,安抚着说:“当然。”

  

  曺圭贤看到乖巧的哥哥,低沉了许久的心情又逐渐愉悦了起来:“那哥说你知道了,以后不会了。”

  

  金钟云十分听话:“我知道了,以后不会了。”

  

  曺圭贤终于又露出了笑容:“好的,哥~”



  12.


  二十一岁的金钟云魂穿十七年后的第四天,曺圭贤带着金钟云去了他喜欢的咖啡店和新开的艺术展。


  练习生时期的金钟云不太有多余的钱去买咖啡,刚出道的金钟云不能接受冰美式又酸又苦的味道,抿了一小口后直吐舌头。


  曺圭贤看着金钟云眉头紧蹙在一起,一脸不悦地瞪着他手里的咖啡杯,新奇地说:“哥现在还是小孩子口味啊。”


  说完去新买了一杯其他种类的咖啡,贴心地加了一大包砂糖后再递给金钟云让他尝尝,金钟云尝了一口后眉目舒展开来,像个小孩子一样地冲曺圭贤指着手里的咖啡说:“这个真好喝啊。”


  曺圭贤也笑笑:“证明哥现在生活很甜所以不能接受苦味,以后也少喝一点咖啡吧,多睡点觉吧哥哥。”


  年轻的金钟云在艺术展里也不能像三十多岁的自己一样侃侃而谈,望在眼里多彩的画面更多是惊讶和感叹。


  曺圭贤从来不是喜欢看艺术展的人,但是陪金钟云来他倒是很乐意,只是过去的金钟云会跟他自己的朋友和弟弟去,也知道曺圭贤不是喜欢这种场合的人,从来不会邀请自己。今天带着年轻的金钟云来看艺术展,虽然他什么也看不明白,但是到处乱转的脑袋和闪烁着的眼睛都能看出金钟云心情很愉悦。


  曺圭贤好奇地问:“哥这么小就能看懂这些东西了吗?”


  金钟云摇头:“不,看不明白,但是感觉很有趣。”


  曺圭贤笑着说:“喜欢的话,以后你会有很多机会去世界各地看艺术展的。”


  金钟云:“真的吗?跟你一起?”


  曺圭贤尴尬地挠挠头说:“啊这,不是啊,其实我们没有一起看过展的,我的兴趣其实不在这方面,怎么总想和我一起?”


  金钟云:“因为你带我去的每一个地方都很好,我都很喜欢,所以我以为我们以后也会一起去很多地方的。”


  曺圭贤:“那是因为我知道你喜欢。”


  金钟云低头笑笑:“我们兴趣不在同一方面,你都能知道我喜欢什么。”


  曺圭贤:“那是因为我很喜欢哥啊。”


  金钟云开心地点了点头:“嗯,看来确实有可能是我很喜欢的弟弟。”说完不再看曺圭贤满怀期待的眼睛,自顾自地往前走去。


  曺圭贤在原地控制不住地笑了起来,也跟了上去。


  从艺术展出来时,金钟云回头看看展厅,还有些意犹未尽。


  曺圭贤:“第一次来就这么喜欢吗?”


  金钟云:“可能就是因为第一次看,总是觉得又有趣又新奇,”金钟云看向身侧的曺圭贤,笑着继续说:“如果以后有机会更多接触喜欢的东西就好了。”


  曺圭贤看着金钟云满眼的光芒,低头一笑。


  “会的,有一位叫金钟云的小朋友以后会成为一名优秀的艺术家。”

  


  13.


  回到宿舍时,已经是晚上了,曺圭贤刚推开门,听到宿舍里穿来一阵游戏声音,顿时一种不好的感觉涌上心头。


  同时躺在沙发上打游戏的李赫宰和赶来看热闹地李东海看到回来的两个人,眼里瞬间冒起了光,兴奋地迎了上来。

  “艺声哥!”


  李东海像是从沙发上弹了起来,冲上来就要抱住一脸惊恐的金钟云,还没碰到人,就被曺圭贤一把推开。


  李东海:“???”


  我的唯粉居然一把把我推开了?


  曺圭贤把金钟云护在身后,警惕地看着李东海:“东海哥,你这样容易吓到小孩子。”


  李赫宰在后面默默吐槽:“为什么会吓到?这个时期的艺声哥一把能把我们三个都推出去。”


  曺圭贤依旧把金钟云挡在身后,认真道:“他现在未成年。”


  金钟云无语地说:“实在不好意思,我成年了。”


  李东海假装生气地锤了曺圭贤一拳,说:“你让我好好看看艺声哥好吗?哈喽?哥,艺声哥,你看看我,你还认得出我吗?”


  金钟云从曺圭贤的肩膀上探出头去看,脸上也露出欣喜的神情:“是东海啊,当然能认出来了,怎么还是这么好看啊。”说完不顾曺圭贤的脸色就走过去和李东海抱在一起。


  等李东海和李赫宰轮流与许久未见的金钟云拥抱了三轮后,四个人终于都在沙发上坐好时,只是李东海仍旧抱着金钟云的胳膊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哥你真的不是装的吧,还是我们组合终于全都疯了?”


  金钟云:“你已经抱了我十分钟了,现在才想起来问我是不是装的吗?”


  李东海:“不,其实我们每周都要见面八次,每次都要抱半个多小时。”


  金钟云:“…………”


  金钟云:“虽然很神奇,但是确实不是装的。”


  李东海用力地拍了拍金钟云的胸口,就在金钟云要感叹着李东海什么时候手劲这么大快把自己拍窒息时,李东海得意地说:“那就别叫‘东海’这么见外了,直接叫我‘哥’吧。”


  金钟云:“???”


  孩子已经被溺爱到这种程度了吗?


  身后看着金钟云和李东海腻腻歪歪的曺圭贤小声问身边李赫宰:“你为什么回来了?”


  李赫宰无辜:“我活动完了就回来了,不然住哪啊?”


  曺圭贤:“你回来了钟云哥住哪?”


  李赫宰:“这好像是我的房子,我交了房租,而且那个房间是我借给哥的,我怎么知道哥还住宿舍啊。”


  曺圭贤:“那你今晚睡沙发吧。”


  李赫宰痛心地说:“我腰疼,你忍心让我睡沙发吗?”


  曺圭贤正要继续反驳,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嘴角勾起一丝坏笑,拍着金钟云的肩膀说:“哥,今晚跟我一个房间睡觉。”


  正在跟李东海聊天的金钟云回头看着曺圭贤:“为什么?”


  曺圭贤:“银赫哥回来了,总不能让他睡沙发吧,他腰不好。”


  李赫宰:“…………”


  金钟云:“那……”


  曺圭贤:“你也不能睡沙发,你也腰不好,而且容易失眠。”


  金钟云:“我是想说那你可以睡沙发。”


  曺圭贤:“???”


  李赫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李东海:“其实哥可以去我家。”


  曺圭贤立刻坐直,在后面拼命冲着李东海使眼色,示意他不要说话:“其实我腰不疼,睡沙发也可以。”


  李东海:我的唯粉今天不仅推我,甚至还瞪我。


  金钟云笑着看曺圭贤的反应,摇了摇手说:“没事,可以跟你睡一间房。”


  李赫宰探出一个头,疑惑地问:“那艺声哥为什么不跟我……”


  话还未说完,突然被曺圭贤暴力打断:“你不是腰疼吗?就一个人好好休息吧,别被人打扰了!”


  李赫宰:“…………”



  14.


  和金钟云同床的第一晚,曺圭贤以为自己会失眠,却出乎意料地睡了个好觉。


  好不容易才送走粘着金钟云问东问西的李东海,这一天下来,金钟云早早都疲惫了,等曺圭贤洗漱完进到房间时,金钟云已经在自己的床上玩着手机睡着了。


  曺圭贤屏住呼吸,在床边蹲下,撑起头看着金钟云睡着的样子。


  “原来你也有一沾枕头就睡着的时候。”曺圭贤自言自语。


  看到金钟云睡着时手里还握着手机,这些天学会打游戏的金钟云像是发现了新大陆,每次坐下来就忍不住打开游戏研究,和十几年后一模一样。


  “电子产品果然荼毒青少年。”


  曺圭贤一边感叹,一边从金钟云手里把手机抽出来,大大的手机屏幕里除了倒计时什么也看不到,把手机放在一边,曺圭贤也关了灯在金钟云身侧躺下。


  听着身侧金钟云均匀的呼吸声,曺圭贤却在想,十七年前的哥哥总是睡前睡后搂着自己的脖子摸人中,现在的哥哥看起来好小一只,应该很好抱在怀里。


  但是曺圭贤暂时还没有那样的胆量。


        在黑暗里默默地看着金钟云的睡脸,就在曺圭贤以为自己可能会怀着激动紧张的心情彻夜不眠的时候,可能是由于这几天太累或者躺在喜欢的哥哥身边实在安心,居然很快就睡了过去。


  一夜好眠。


  甚至早上都没有按时醒过来,直到感觉脸上痒痒的不舒服,曺圭贤才皱着眉睁开了眼睛。


  映入眼帘的就是金钟云凑在自己耳朵边,一本正经地摸着自己的人中,过于熟悉和惊悚的场景一下子让曺圭贤觉得自己年轻了十七岁。


  曺圭贤:“…………”


  金钟云撑着头俯瞰着震惊地说不出半句话的曺圭贤,展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早上好!”


  曺圭贤:“…………”


  金钟云:“怎么了?”


  曺圭贤:“现在是几几年?”


  金钟云一本正经地看了一眼手机屏幕,继续摸着曺圭贤的人中:“2006年。”


  曺圭贤无语。


  金钟云顺势拍了拍曺圭贤的脸颊,收回了手又躺在了一边,侧着脸看着曺圭贤说:“你醒来的太晚了,我都摸完李赫宰的人中回来了。”


  “什么!!!”曺圭贤瞬间弹了起来,又气又恼地看着金钟云:“你不好好睡觉为什么要满宿舍乱跑啊。”


  金钟云看着突然清醒过来的曺圭贤,笑着说:“骗你的。”


  曺圭贤:“哈?”


  金钟云:“看你睡觉的样子很可爱,所以忍不住揉了揉。”


  曺圭贤:“难道不应该是看我人中手感很好,所以忍不住摸了摸……”


  金钟云:“这都被你看出来了,看来我以前没少摸。”


  曺圭贤无奈地笑笑,看了看时间:“啊已经这么晚了,我今天还有节目录制,得收拾一下去现场了。”


  说着就下床准备换衣服,金钟云撑着头说:“那我可以也跟你一起去吗?”


  曺圭贤回头:“可是我今天可能要录很久,而且没有其他成员一起去,你过去的话会很无聊。”


  金钟云摇头:“不啊,我不觉得无聊,觉得看着很有意思。”


  曺圭贤:“真的吗?”


  金钟云点点头:“真的,我今天尽量不给你添麻烦。”


  曺圭贤笑着说:“嗯,那好啊。”


  金钟云也从床上爬了起来:“那说好了,就一起去吧。”


  曺圭贤:“好的。”


  等两个人收拾好东西从房间里出来时,李赫宰正躺在沙发上看着电视,见到两个人,李赫宰连躺着的姿势都没有变,只是招了招手冲两个人说:“你们起来了啊,中午要一起吃饭吗?我在等你们呢。”


  曺圭贤和金钟云看了看舒适地蜷缩在沙发里的李赫宰,留下一句“再见”,就一起出了门。


  李赫宰:“???”

  


  15.


  这次的节目录制曺圭贤作为MC出场,几乎一整个下午都在录制厅,只是这几天下来金钟云已经对录制现场有了一定的熟悉,有耐心地在待机室看着大屏幕里的曺圭贤,偶尔拿出手机玩一玩新学会的游戏。


  中途,金钟云从洗手间回来,路过一间休息室门口时,门半掩着,里面的几个人聊天时被金钟云听到了“曺圭贤”的名字,下意识地停了下来。


  里面休息的是曺圭贤节目现场刚刚出场过的嘉宾,金钟云来之前了解过,据说是一个刚刚出道的新男团,因为出道时期赶得正好并且风格独特,人气正旺,在曺圭贤和导演组的一致邀请下才参加了今天的录制。


  此时几个人在里面正在议论曺圭贤。


  “我以为很快就结束了,没想到MC拖了这么久,腿都麻了。”


  “说实话真的不想参加这么无聊的节目,听说是Super Junior的那位圭贤觉得我们能带一带话题才提议请我们的。”


  “都出道多少年了,没歌唱了来当主持吗?”


  “所以才拖了这么久,想多露露面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


  金钟云听着里面传来对曺圭贤不满的讨论以及阵阵的笑声,拳头又紧又松,又想起来出发之前对曺圭贤说过的“我今天不给你添麻烦”,压抑着心情从休息室走过。


  只是那几个年轻艺人的笑声一直回荡在自己的耳朵边,让他觉得无比刺耳。


  金钟云刚走没几步又停住了脚步,在原地深吸一口气后,转过身回来一把推开了休息室的大门。


  里面的五位年轻艺人顿时都看向了门口,讨论声戛然而止,没有预料到录制现场还会有其他艺人在,一时都没有认出进来的人是谁。


  本来在背后说其他艺人就是不光彩的事情,里面的艺人一时有些尴尬,彼此都沉默了很久,才有人看出来这位突然闯进来的人是Super Junior的艺声。


  金钟云双手插在口袋里,即使面无表情也能让人感觉到一身怒气,眼里尽是冷漠和锋利,让刚刚还在大笑的人们不寒而栗。


  “你们,刚才在说什么?”


  …………



  16.


  曺圭贤录制完节目出来时,感觉到了金钟云强烈的低气压,面无表情地坐在待机室里看着手机。


  即使是曺圭贤,居然也隐隐感觉到了不安,小心翼翼地问着:“哥?怎么了?”


  金钟云沉默了一会,突然微微一笑,道:“我今天可能真的给你添麻烦了。”


  曺圭贤紧张了一瞬,又立刻凑上前去,捧起金钟云的下巴仔细地看着他的脸,然后又拉起金钟云的手检查双手和胳膊。


  金钟云不解:“这是干什么?”


  曺圭贤松了一口气,说道:“我以为你受伤了?吓死我了,所以怎么了?打人了吗?”


  金钟云:“………………”


  曺圭贤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又伸出手在金钟云身上摸了摸:“真打人了吗?身上有伤吗?”


  金钟云:“没有打架,忍住了……”


  曺圭贤又呼出一口气:“我真的是要被你吓死了,没有受伤吧?没有受伤的话,就不算给我添麻烦。”


  金钟云:“我没有打架也没有被打,不过刚才去休息室骂了几位你节目里那几位嘉宾也无所谓吗?”


  曺圭贤顿时醒悟:“哥开心就好了,打人骂人的事哥又不是没做过……啊不是,反正那几位也是真的很没礼貌。”


  听金钟云说了在休息室发生的事情,曺圭贤的笑意却越来越明显。


  金钟云后知后觉的有几分胆怯,倒不是因为怕了那几个人,出道前无数位老师前辈都提过要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如果听到那些人在背后议论的是自己,金钟云可能忍一忍也就过去了,但是听到他们在背后那么说的是曺圭贤,那阵阵的笑容真的一时让他怒火中烧,强烈地压抑着自己的情绪,却还是忍不住回头给了一个警告。


  其实自己不清楚那些新人背后都有谁,哪怕根本没有动手,此刻也涌上一阵后悔,他是真的会担心自己一时冲动会给曺圭贤添麻烦:“我真的很想打人,但是我一进去他们就什么都不敢说了,我想着还是忍一忍不要动手,而且他们人多我不一定打得过……”


  看着曺圭贤和愤懑的自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金钟云一脸无奈:“你好开心啊。”


  曺圭贤笑着说:“哥你这是替我打抱不平才进去的吗?”


  金钟云:“那当然啊,他们公司怎么教的,一点也没有礼貌,而且那么说你,也太过分了。”


  曺圭贤看着金钟云关心自己的样子,越来越开心,一把抱住金钟云说:“哥,我真是太喜欢你了。”


  金钟云莫名其妙地被熊抱住。


  曺圭贤:“虽然现在哥只有二十一岁,但是在听到别人说我时会替我出头,我真的很开心。”


  金钟云揉了揉曺圭贤的头发:“所以我骂了他们真的没关系吗?不会给你添麻烦吧。”


  曺圭贤:“怎么会呢?顶多是给你自己添麻烦。”


  金钟云:“???”


  曺圭贤放开金钟云,坏笑着说:“不会了,休息室又没有摄像机,有的话也是他们理亏,他们不会放出来的,哥都帮我出气了,下次见到了,我帮哥打他们。”


  金钟云:“真的不会有影响吗?我出来的时候一直在担心。”


  曺圭贤:“不会,我们出道这么多年也不是白出道的,现在也是很有话语权的,反正刚出道就大热,剩下日子让他们休息好了,近期别想上别的节目了。”


  金钟云这才放松了下来,拍着胸口说:“哦,那就好。”


  曺圭贤又问:“哥,他们说我的时候,你在想什么?”


  金钟云想也不想地回复:“胡说八道。”


  曺圭贤挑眉,惊喜地说:“哥,你才认识我几天,就对我这么有信心吗?”


  金钟云抿嘴一笑,眨着眼看向曺圭贤:“你是很好的人。”


  曺圭贤失神的看着金钟云,疑惑问道:“为什么?”


  金钟云凑近了曺圭贤,轻轻地抱住他:“因为我现在真的很喜欢你。”


  金钟云的呼吸打在曺圭贤的脖颈上,曺圭贤只觉得心跳都慢了一拍,久久没有动作,金钟云等了等,又松开曺圭贤:“好了,你也叫了我这么久‘哥’,我当然会站在你这边。”


  曺圭贤小声地“嗯”了一声。


  金钟云伸出手弹了弹曺圭贤的额头,笑着说:“好的,快回去了。”


  曺圭贤怔怔地跟在金钟云的身后,一路沉思。

评论(57)

热度(81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