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蛋黄好吃

国服搜不到
(墙头很多,不要因为某一个tag就关注我)

【圭云】别来无恙(下)

二十一岁刚出道的金钟云魂穿到三十八岁的自己身上


情人节快乐!


感谢大家的喜欢~


——————————————————


17.

  

  

  清晨,金钟云还在睡梦里,就听到门口传来一阵聒噪敲门声。

  

  

  “谁啊……”

  

  

  金钟云刚皱起眉头,曺圭贤就揉着眼睛先醒过来去开房间门,门一打开,只见一个镜头撞在了自己脸上。

  

  

  “???”

  

  

  “你挡什么镜头?走开。”

  

  

  曺圭贤还没注意到来人是谁,就被一把推开。

  

  

  曺圭贤:“…………”

  

  

  “钟云哥!”

  

  

  金厉旭冲到床前,举着摄像机对着金钟云迷茫的双眼:“哥,你打个招呼,我在录vlog。”

  

  

  金钟云:“???”

  

  

  曺圭贤冲过去就要把金厉旭给扔出房间:“你为什么一大早就来宿舍了!大清早的不要往别人房间里跑!!!”

  

  

  金厉旭转身把镜头对准曺圭贤:“你再动我,我就把你素颜照作为下一期YouTube的封面。”

  

  

  曺圭贤:“…………”

  

  

  金厉旭抱歉地笑了笑,又看向金钟云:“希澈哥说我绝对不能错过这次活的vlog素材,哥,你先打个招呼,做个自我介绍好吗~”

  

  

  金钟云:“…………”

  

  

  金钟云求助般地看向曺圭贤,刚睡醒还没有思考的能力,仿佛在问这位看着挺眼熟的弟弟是哪位来着。

  

  

  曺圭贤叹了口气,走上前去拦腰提起金厉旭:“你先出去!”

  

  

  说着就把由于轻松被拎起来而一脸不可思议的金厉旭扔出了房间,并且锁上了门。

  

  

  靠着房门叹了一口气,曺圭贤对着金钟云笑笑:“他这声音真够给人提神的……”

  

  

  金钟云迷惑地挠了挠头:“他是谁啊?”

  

  

  曺圭贤:“???”

  

  

  曺圭贤憋着笑走过去蹲在床边盯着金钟云:“哥居然没有认出来吗?”

  

  

  金钟云:“是谁啊?”

  

  

  曺圭贤:“你最爱的弟弟。”

  

  

  金钟云犹豫了片刻,突然瞪大了眼睛:“呀?是厉旭啊??”

  

  

  曺圭贤点了点头。

  

  

  下一秒,曺圭贤再次被一把推开,金钟云从床上弹了起来,直奔客厅。

  

  

  由于大清早连续被推两次倒在床边久久不能反应过来的曺圭贤:“…………”

  

  

  

  

  18.

  

  

  宿舍客厅。

  

  

  金厉旭搂住金钟云的胳膊,举起手机。

  

  

  金厉旭:“哥,比个耶。”

  

  

  金钟云看着手机屏幕里映出来的自己和金厉旭,听话地比出一个耶的手势。

  

  

  随着一声“咔嚓”,金厉旭把手机拿给金钟云看:“你看,这样就直接把我们的照片留下来了,是不是比以前方便很多~”

  

  

  金钟云神奇地滑动看了几张两人的自拍,像是发现了十分有趣的东西:“哦真的呀!拍出来真好看。”说着抬头瞪了一眼对面的曺圭贤:“你为什么不早点教我这个?”

  

  

  曺圭贤委屈:“我教你的是手机的基本功能,还管拍照吗……”

  

  

  金厉旭继续给金钟云解释:“哥,你看,不想要的照片点这里就可以删除掉了。”

  

  

  金钟云:“为什么要删除?”

  

  

  金厉旭:“啊,可能拍的不好看的就会删除掉了。”

  

  

  金钟云思考了一下:“可是要是跟喜欢的人拍,怎么样都舍不得删除吧。”

  

  

  金厉旭:“那倒也是,哥要是喜欢就不删了。”

  

  

  金钟云看看照片,又看看金厉旭,开心地抱着金厉旭揉了又揉,叹气道:“厉旭瘦了好多啊。”

  

  

  金厉旭也回抱着金钟云,一股心酸涌上心头:“哥,你比我还轻呢。”

  

  

  金钟云仔仔细细地看着金厉旭:“感觉也长高了,真好。”

  

  

  眼看着两个人对视着眼泪都要掉下来了,秉持着拒绝感动的优良传统,曺圭贤打断两人:“为什么你一来就要惹哥哭啊?”

  

  

  金厉旭笑着把头埋在金钟云肩膀上,冲曺圭贤吐吐舌头:“因为我是钟云哥带大的,他心里最喜欢的弟弟吧。”

  

  

  金钟云点点头:“嗯,看来这是真的。”

  

  

  曺圭贤猛然从沙发上站起来,金厉旭往金钟云背后缩了缩:“干什么,又要把我扔出去吗?”

  

  

  金钟云抿嘴偷笑,冲曺圭贤眨眨眼,安抚道:“跟你开玩笑的。”

  

  

  金厉旭抱着金钟云的胳膊晃动了几下,问:“哥,要不要去我家。”

  

  

  金钟云还没做出反应,曺圭贤先打断道:“我觉得你可以出去了。”

  

  

  金厉旭:“可是在哥的记忆里,一周前应该就是和我一个房间的吧。”

  

  

  金钟云:“啊,那确实是这样。”

  

  

  曺圭贤:“有什么意义吗?过几个月哥和我就睡一张床了。”

  

  

  金厉旭:“那哥你为什么两次认识圭贤都会和他睡在一张床上?跟他睡觉很有趣吗?”

  

  

  金钟云:“这我怎么说……可能他作为哥哥这几天很照顾我吧。”

  

  

  金厉旭:“啊???”

  

  

  曺圭贤:“嗯???”

  

  

  金钟云调皮地看向曺圭贤:“是吧,圭贤哥哥?”

  

  

  曺圭贤愣在原地几秒,拿过旁边的企鹅玩偶抱在怀里,眼神飘忽地看向另一个方向。

  

  

  金厉旭的视线在两个人之间来回转了许久,无奈地说:“算了,哥,还是等你回去后再跟我当室友吧。”

  

  

  金厉旭也惋惜地抱紧金钟云:“前几天希澈哥群发消息,我还以为是玩笑……早知道就早点来了……”

  

  

  金钟云:“没关系,你来的正好。”说着指了指曺圭贤:“他今晚要请大家吃饭。”

  

  

  金厉旭:“为什么这么好心?”

  

  

  金钟云叹着气说:“因为我马上就要离开了。”并且去看曺圭贤的表情。

  

  

  曺圭贤心里一惊,刚想准备反驳金厉旭说的“好心”,听到金钟云的话,却突然卸了力气,连眼睛都黯淡了几分。

  

  

  “钟云哥很想给大家告个别。”

  

  

 

  

  19.

  

  

  晚上,是Super Junior九位成员的团队聚餐。

  

  

  团队的聚会是曺圭贤前一两天提出的,他知道刚出道又迷茫又担忧的金钟云最想知道的无非就是自己和那时候最重要的朋友的未来和前程,这一趟旅途最欣慰的大概就是知道了虽然有些人会离开,但是自己和组合会走很远很远。

  

  

  所以即使大家都很忙,曺圭贤也试图凑出一个时间,让金钟云可以见一见成员们,或许也是和大家告个别。

  

  

  原定是在金钟云这趟旅程的最后一天,但是金钟云却请曺圭贤改到了倒数第二天。

  

  

  曺圭贤不解,金钟云却狡猾地对着曺圭贤摆出了一个调皮的表情:“最后一天有重要的事情做。”

  

  

  晚间,本就忙碌的Super Junior九人难得聚在一起匆匆吃了饭,结束后大家又恢复了忙碌的行程。

  

  

  曺圭贤喝了一些酒,虽然远远不到醉酒的程度,但是被夜里的冷风吹得脸上滚烫,倒有几分迷糊起来。

  

  

  曺圭贤回头,只剩朴正洙和金钟云走在后面不远处,仍在说着什么话。

  

  

  到岔路口,朴正洙冲着两人摆摆手:“那我先打车回去喂我家狗了,你们早点回去,不要添麻烦哦两位。”

  

  

  朴正洙走后,金钟云自言自语道:“特哥养狗了,好羡慕。”

  

  

  曺圭贤突然站在金钟云面前,一本正经地冲着金钟云说:“你也养了。”

  

  

  金钟云:“啊??”

  

  

  曺圭贤比出一个耶:“两只。”

  

  

  金钟云:“我知道,你和厉旭。”

  

  

  曺圭贤:“哥干嘛骂我……”

  

  

  金钟云:“……不是说你俩是我养大的吗?”

  

  

  曺圭贤揉了揉自己的脸醒神,四下环顾了一圈,突然想到了什么,双手扶上金钟云的肩膀:“哥,你在这里等我一会。”

  

  

  金钟云:“什么?”

  

  

  曺圭贤:“我离开一会,马上就回来,你千万不要走。”

  

  

  说完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20.

  

  

  曺圭贤没有让金钟云等太久,不一会就匆匆跑了回来,略微鼓起来的大衣里面仿佛揣了什么东西。

  

  

  金钟云:“喝醉了就不要乱跑好吗……”

  

  

  曺圭贤笑的开心:“想给你看看这个。”

  

  

  曺圭贤松开大衣,怀里冒出一黑一白两只小狗来,睁着大眼睛看着金钟云。

  

  

  “啊?是小狗。”金钟云惊讶地伸出手去摸了摸两只小狗的脑袋,两只小狗到处闻闻,在金钟云的手心里蹭着。

  

  

  曺圭贤:“这是你养的两只小狗。”

  

  

  金钟云又惊又喜:“真的吗?我居然有这么可爱的两只小狗?”

  

  

  曺圭贤点点头,抱着两只小狗后退了几步,把它们放在地上,对金钟云说:“白色的叫melon,黑色的小不点,不信你叫一叫。”

  

  

  金钟云蹲了下去,做出一个喂食的动作,开始呼唤两只小狗:“melon?小不点?”

 

   

  melon和小不点落地后,先是远远地看了一眼金钟云,在听到自己名字后愣了几秒,而后两只小狗十分有默契地往一旁的草地里钻了进去,丝毫不理会在远处呼唤自己的金钟云。

  

  

  金钟云:“…………”

  

  

  曺圭贤:“…………”

  

  

  只见金钟云阴着脸站了起来,冷冷地看着曺圭贤。

  

  

  曺圭贤:“哥,它们可能晚上看不清……”

  

  

  金钟云:“你喝多了吧?”

  

  

  曺圭贤:“啊?”

  

  

  金钟云:“去哪里偷了两只狗?”

  

  

  曺圭贤:“不是啊哥……”

  

  

  与此同时,曺圭贤接到了朴正洙打来的电话。

  

  

  朴正洙:“钟真打电话说,一身酒气的曺圭贤冲进家里把狗抢了出去。”

  

  

  曺圭贤:“我明明是借,借一下啊!而且也跟他说了,怎么能叫抢呢!!!”

  

  

  朴正洙:“他说担心他哥打死你。”

  

  

  曺圭贤:“…………”

  

  

  

  

  21.

  

  

  在曺圭贤的再三保证下,金钟云勉强相信这两只小狗是自己养的。两只小狗过于可爱,金钟云拉着绳子溜了一会,看着它们跑的直喘气,自己把两只小狗抱了起来在公园里散步。

  

  

  走了没几步,金钟云突然想起什么,把melon和小不点分别提了起来观察了一会。

  

  

  而后在曺圭贤不解的神情下,欣慰地笑了出来:“太好了,是两个妹妹。”

  

  

  曺圭贤:“…………”

  

  

  曺圭贤戳了戳金钟云的胳膊:“哥,你这样有点像流氓。”

  

  

  金钟云:“我不想要这么多弟弟。”

  

  

  曺圭贤:“钟真让你这么烦吗?”

  

  

  金钟云像看傻子一样地看着曺圭贤:“是,弟弟都傻。”

  

  

  曺圭贤看着金钟云抱得艰难,贴心地走过去想要分担一只小狗:“哥,我帮你抱一只吧。”

  

  

  金钟云嫌弃地拉开和曺圭贤的距离:“不要,你离远点。”

  

  

  曺圭贤:“???”

  

  

  金钟云:“你一身酒味。”

  

  

  曺圭贤委屈:“可是它们刚才都是我抱过来的!”

  

  

  金钟云:“不,你自己走,离我们远一点。”

  

  

  曺圭贤:“…………”

  

  

  金钟云抱着两只小狗和曺圭贤一起绕着公园转了几圈,最后走到了自己家小区门口,恋恋不舍地在两只小狗脸上亲了亲,后还给了曺圭贤:“去吧,快送回去。”

  

  

  曺圭贤接过melon和小不点,又问:“你真的不想上去?”

  

  

  金钟云摇了摇头。

  

  

  曺圭贤点点头:“好的,那我就把它们送回去了,不然钟真又要告状了。”

  

  

  金钟云拿出手机里的短信对着曺圭贤展示出来:“是的,钟真信息刚刚发我手机上了,说趁我出差,你带我两个妹妹夜不归宿。”

  

  

  曺圭贤:“才一个小时为什么叫夜不归宿啊?怎么又给特哥告状又给你告状。”

  

  

  金钟云笑着又揉了揉两只小狗的脑袋:“快上去,要睡觉了。”

  

  

  没一会,曺圭贤就把melon和小不点送回了家,下楼时看到金钟云坐在座椅上望着楼上窗户里的灯光发呆。

  

  

  “哥?钟云哥?”

  

  

  曺圭贤走到金钟云面前:“你在想什么?”

  

  

  金钟云盯着曺圭贤的脸,在见到自己家两只小狗后,突然觉得曺圭贤也是一个具有狗狗像的弟弟。

  

  

  发现了这一点后,金钟云忍不住笑了出来。

  

  

  曺圭贤:“???”

  

  

  金钟云:“真可爱。”

  

  

  曺圭贤:“你看着我的眼神怪怪的。”

  

  

  金钟云摇摇头,环顾了一下四周:“我们快走吧,之前给钟真说了我要出国一周,万一被邻居认出来了不好解释。”

  

  

  曺圭贤不解地“嗯”了一声,和金钟云一起离开了。

  

  

  

  

  22.

  

  

  回宿舍的路程不算远,两个人缓缓散着步。

  

  

  曺圭贤先说道:“我原本以为哥想明天和家里人见面呢。”

  

  

  金钟云:“不,没有打算见家人,钟真都没打算见。”

  

  

  曺圭贤:“啊,其实我可以理解的。”

  

  

  父母不像朋友,见证父母变老对二十一岁的金钟云来说是一件心酸的事,这种情况下,只要知道家人身体健康,就够了。

  

  

  金钟云笑着说:“是啊,多亏有你,虽然我只能来一周,但是很好的和朋友、家人团聚了。”

  

  

  曺圭贤:“家人也算团聚了吗?”

  

  

  金钟云:“当然算了!”

  

  

  曺圭贤开心地笑了:“那就太好了,不想给哥留下遗憾。”

  

  

  金钟云:“所以最后要好好告别啊。”

  

  

  曺圭贤的笑容突然僵在脸上。

  

  

  “告别?”

  

  

  金钟云:“我好像,只剩下一天了。”

  

  

  曺圭贤看着金钟云手机里只剩下二十多小时的倒计时,突然有些迷茫。

  

  

  某种意义上来说,金钟云不会随着倒计时消失,可是心里居然变得空落落起来。

  

  

  曺圭贤:“所以,哥……已经决定了明天要做些什么吗?”

  

  

  金钟云点点头,走在曺圭贤的前面。

  

  

  曺圭贤默默地看着金钟云的背影,心里一阵难过。

  

  

  我们真的很好的告别了吗?

  

  

  这段时光,会留在你未来的记忆里吗?

  

  

  一切都是未知。

  

  

  金钟云回过头来,没有看透曺圭贤压抑下去的情绪,只觉得他或许是酒劲还没下去,反而冲曺圭贤笑了笑:“喝了酒,要早点休息啊。”

  

  

  曺圭贤突然觉得,这一周来就像是做了一场梦,但是从来都没有此刻这么清醒过。

  

  

  

  

  23.

  

  

  最后一天。

  

  

  二十一岁的金钟云留在这个时空的最后一天。

  

  

  曺圭贤失魂落魄地坐在宿舍的沙发上。

  

  

  去公司忙碌了大半天,等曺圭贤回到宿舍时,金钟云已经不在了。

  

  

  曺圭贤有些难过的看着空荡荡的房间,一股落寞感涌上心头。

  

  

  好像有些自己很重视的东西,突然抽离了自己的生活。

  

  

  人留不住,就跟话说不出口一样。

  

  

  曺圭贤心痛地把头埋了下去。

  

  

  我们真的很好的告别了吗?

  

  

  其实有些话,还是想说的。

  

  

  …………

  

  

  李赫宰回来时,看到的就是曺圭贤把自己缩成一团生无可恋地坐在沙发上。

  

  

  李赫宰:“呀?你这是在干什么??被甩了?”

  

  

  曺圭贤:“…………”

  

  

  李赫宰:“小艺声呢?”

  

  

  曺圭贤:“可能去找朋友告别了吧……”

  

  

  李赫宰一头问号:“你在说什么?”

  

  

  曺圭贤:“他今晚就会回去了,今天都不在宿舍,应该有很重要的事要做吧。”

  

  

  李赫宰:“我知道啊,所以你为什么还在这里?”

  

  

  曺圭贤:“那我应该在哪?”

  

  

  李赫宰叹了口气:“你是不是傻了啊?哥昨天不都和大家打过招呼告过别了,也说了这次没打算见家里人,他还能去见谁呢?”

  

  

  曺圭贤:“可能是别的朋友?”

  

  

  李赫宰:“……………”

  

  

  李赫宰:“那你有没有想过,哥想告别的人是不是你呢?”

  

  

  曺圭贤顿时睁大了眼睛看着李赫宰,而后又不敢相信的摇摇头:“怎么会是我啊?”

  

  

  李赫宰无奈的拍了拍脑袋,拿出手机展示里面的信息:“艺声哥给你打不通电话都找到我这里来了!一直在等你好吗?”

  

  

  曺圭贤缓了两秒,一下子站了起来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手机。

  

  

  “啊西……我静音了。”

  

  

  李赫宰:“说了在等你,你还不赶快去找他啊!”

  

  

  曺圭贤拿起外套就向外走去,边走边回头对李赫宰抱怨:“下次直接说重点好吗?哥你真是最最最最糟糕的人了。”

  

  

  李赫宰:“…………”

  

  

  

  

  24.

  

  

  最终曺圭贤在汉江边上公园里一处座椅见到了金钟云,旁边还放了一箱啤酒。

  

  

  金钟云愤恨地指着曺圭贤道:“你就没想过我说的决定好今天要做什么了是跟你一起的吗?!”

  

  

  曺圭贤双手合十抱歉道:“对不起哥,我真以为昨天你的意思是跟我告别过了!”

  

  

  金钟云:“我哪里说了再见啊!再说你跟我像是告别过了吗!?我就说了弟弟最麻烦了!!”

  

  

  曺圭贤:“真对不起!我错了!”

  

  

  金钟云看着脚下搬来的一箱啤酒,生气地踢了踢:“知道你平时喜欢和希澈哥喝酒,专门搬来的,喝酒真碍事啊!”

  

  

  曺圭贤小声嘟囔着:“我和希澈哥喝的不是这种酒。”

  

  

  “???!!!”

  

  

  金钟云猛然站起来,一脸怒气地看着曺圭贤,弯下腰就要把啤酒抱起来扔了。

  

  

  “哥哥哥!”

  

  

  曺圭贤立刻冲上前去,摁住金钟云的手:“哥!我胡说的!我喜欢喝这个!都是希澈哥不喜欢!”

  

  

  金钟云仍努力地要把这一箱酒扔掉:“啊西……我还特地去问了一圈你的爱好……我真是事多,你快让我扔了……”

  

  

  曺圭贤拉过金钟云的胳膊,突然把人摁在自己怀里,把头埋了上去。

  

  

  上一秒还在狂躁的金钟云像是被人摁了暂停键,呆呆地愣在了曺圭贤的怀里,说不出一句话。

  

  

  沉默了许久,才听到曺圭贤闷闷地传来一声:“谢谢你。”

  

  

  

  

  25.

  

  

  两个人坐在汉江边的座椅上,沉默着看着远方的景色。

  

  

  曺圭贤尝了一口手里的啤酒,不是自己喜欢的酒,但是喝起来很开心,好奇问道:“哥今天有什么不开心的吗?为什么准备了这些?突然想喝酒吗?”

  

  

  金钟云摇着啤酒罐,想了想,笑着说:“因为你做了很多我喜欢的事,所以最后一天我也想做一些让你开心的事。”

  

  

  曺圭贤:“你做什么我都会开心的。”

  

  

  金钟云拿着啤酒罐和曺圭贤碰了碰:“想听你说一些真心话。”

  

  

  曺圭贤:“哥想听什么?”

  

  

  金钟云看着远方:“其实,对我来说,你是一位才认识了几天的朋友,我真的很好奇,这十几年里,我们是怎么相处的。”

  

  

  曺圭贤:“我们认识了很长一段时间,对现在的你来说,只需要安心地走下去就好了,起码你已经知道,结局会很好,会不会安心一点?”

  

  

  金钟云叹了一口气:“像是看到了结局,又好像没有看到结局。”

  

  

  曺圭贤好奇:“这是什么意思?”

  

  

  金钟云故作轻松地说:“可能三十八岁的我真的很喜欢你。”

  

  

  金钟云的眼睛在逐渐变暗的天色下闪闪发光,曺圭贤觉得心跳都停了半拍。

  

  

  金钟云想了想说:“其实,我能感觉到,你不喜欢喝咖啡,不喜欢去逛街看展,但是很感谢你愿意陪我一起去。虽然我也不喜欢喝酒,但是如果陪你的话,我也没什么不愿意的。”

  

  

  有那么一瞬间,曺圭贤想,要是能把这一刻留住就好了。

  

  

  两个人有截然不同的兴趣爱好和社交生活,已经是三十多岁的人,也不会矫情地邀请对方陪自己去做什么事,十几年里有多少次能这么坐在一起安静的谈心。

  

  

  曺圭贤忍不住,摸了摸金钟云的头发:“哥,我真的很喜欢你。”

  

  

  金钟云突然像个倔强的小孩子一样,追问着:“我想知道,是什么样的喜欢?”

  

  

  曺圭贤一愣。

  

  

  金钟云继续问:“因为我也会对很多人说喜欢,可能三十多岁的我从来没有问过你,你喜欢我是什么样子喜欢吧。”

  

  

  他说对了,三十八岁的金钟云会说“圭贤啊我爱你”,也会在曺圭贤说“我最喜欢艺声哥”事露出温柔的笑容,却从来没有深究过是什么样子的喜欢。

  

  

  哪怕他能猜到彼此嘴里的“喜欢”是什么样,也从来不敢戳破。

  

  

  此时被二十一岁的金钟云完完全全地暴露出来。

  

  

  金钟云:“曺圭贤。”

  

  

  曺圭贤抬头看着他:“什么?”

  

  

  金钟云像一只调皮的小猫,眨着眼睛问道:“到今年为止,我们已经认识十七年了。但是,只是一段时间吗?”

  

  

  曺圭贤满眼柔情地注视着金钟云,许久才缓缓开口:“如果你希望的话,我们这辈子都会在一起。”

  

  

  “你有什么话想要对我说吗?或许对我说不太合适,可能是想对三十八岁的金钟云说的。”

  

  

  “我很感谢这一趟旅途,我真的很爱很爱这些成员们,厉旭,赫宰,东海……每一个弟弟我都很喜欢。”

  

  

  “但是。”金钟云看着曺圭贤,“你很不一样。”

  

  

  曺圭贤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心里砰砰直跳,耳边清晰地传来了一个困扰他多年的问题:你真的只想当一个他喜欢的弟弟吗?

  

  

  曺圭贤拙劣地隐藏着心里的想法,若即若离地保持着安全距离。

  

  

  好像看到了结局,又好像没有看到结局。

  

  

  “哥。”

  

  

  在金钟云要说出下一句话时,曺圭贤打断了他,心里隐隐约约猜到了金钟云想要说什么。

  

  

  他在此刻胆大妄为的觉得,他要比金钟云先说出那句话。

  

  

  “我不想当你的普通弟弟,也不想只当一个组合里的成员,我很喜欢你,是想一辈子都和你在一起的喜欢。”

  

  

  闻言,金钟云露出一个苦涩的笑容:“这句话,我不会是等了十七年吧。”

  

  

  曺圭贤只觉得,心都跟着碎了一下。

  

  

  金钟云扔掉手里的空酒罐,又提出一罐,沉闷地说:“你以为我看不出来吗……可能我早早都看出来了,现在的我都能看得出来,你都说了你是我最喜欢的弟弟,怎么一句喜欢我让我等了这么久呢……”

  

  

  曺圭贤愣在原地。

  

  

  或许是这份喜欢太过热烈,连二十一岁的金钟云都感觉得到。

  

  

  十几年里的金钟云又怎么会感觉不到。

  

  

  只是一直沉默着,没有结局。

  

  

  曺圭贤摁住金钟云又要拿起啤酒罐的手:“我不会让你等太久。”

  

  

  金钟云:“嗯?”

  

  

  曺圭贤:“你已经出道一个月了,明年你就会遇到我了。”

  

  

  曺圭贤的语言里充满了炽热的气息。

  

  

  “虽然一开始会不太满意新加进来的成员,但是你也会邀请我和你住在一起,会教我唱歌,还会给我说很多作为艺人要注意的事。”

  

  

  “所以我很早就喜欢你了,看到你受伤难过也会一样伤心,想努力地逗你开心……有时候可能会过火,但是看你注意到我,或者因为我的玩笑笑出声,我就会非常非常幸福。”

  

  

  “是我不敢开口,但是我希望你能永远知道,我很早的时候就在努力对你好了,我最喜欢的永远是你。”

  

  

  曺圭贤笑着说:“我知道这样说可能会让你觉得太狡猾了,可是,我真的一直在用自己的方法表达着对你的喜欢。”

  

  

  听着曺圭贤的话,金钟云莫名涌上一股心酸,别开了头说:“呀,烦死了,现在跟我说这么多,等我回头认识了你,都没办法好好相处。”

  

  

  “不会的,哥,不管怎么样,我都会喜欢你的,喜欢二十一岁的你,也喜欢三十八岁的你。”曺圭贤温柔地看着金钟云,又拉过金钟云的手放在了自己腿上,忍不住笑了出来:“手真的好小……”

  

  

  曺圭贤看着远处的天幕,又犹豫着问:“但是,哥,我也很不自信,我会一直想,你真的喜欢我吗?”

  

  

  曺圭贤心想,二十一岁的金钟云或许因为这短暂的照顾心动,三十八岁的金钟云真的会喜欢上一个爱惹麻烦开他玩笑的弟弟吗?

  

  

  金钟云看着曺圭贤握着自己的手:“我不知道三十八岁的自己到底会活成什么样子,会用什么样的心态面对这一切。”

  

  

  “但是……”

  

  

  金钟云笑着说:“我知道不论是现在的我,还是未来的我,都会爱上你。”

  

  

  金钟云看了看四周,夜幕降临,这个角落里没什么人会注意到,便悄悄的往曺圭贤的方向移动了一点,曺圭贤也识趣地揽住金钟云的肩膀,整个人像是靠在了曺圭贤的怀里。

  

  

  “所以,圭贤啊……以后多说说喜欢我吧。”

  

  

  “我真的要等好久啊……”

  

  

  

  

  26.

  

  

  曺圭贤和金钟云回到宿舍时已经很晚了,两个人心照不宣地没有去看金钟云剩下的时间,一起躺在了床上。

  

  

  在酒精的作用下金钟云眼睛困得都要闭上了,却还是强撑着和曺圭贤说话。

  

  

  金钟云看着曺圭贤许久,忍不住笑了出来:“虽然到了要分别的时候,可是想到再坚持几个月就能遇到还是个小孩子一样的你,并且人生未来的路都会和你一起,就觉得也没那么糟糕了。”

  

  

  “不知道你是不是一样的,马上带着十七年记忆的金钟云就会回来了,你一定也有很多话要说。”

  

  

  曺圭贤揉着金钟云的头发说:“我想问,如果哥也喜欢我的话,我们是不是终于可以正式交往了?”

  

  

  金钟云:“哦,那你得等我走了再问,我要是替以后的自己回答了你,也不合适,虽然我现在很想答应你。”

  

  

  曺圭贤问道:“你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金钟云想了想:“如果有机会,我想对未来的自己说,圭贤哥哥对我很好,他真的很喜欢你。”

  

  

  曺圭贤被这声“哥哥”叫得脸一红,再看着金钟云得逞的笑容,也跟着一笑:“那我替你转达。”

  

  

  看着金钟云马上就要闭上的眼睛,曺圭贤忍不住摩挲着金钟云的手指。

  

  

  “哥,出道以后的日子会很辛苦,即使你已经知道了未来是什么样,也难免有一些苦痛是当下的自己无法承受的……但是你一定会坚持下来,我会陪着你走到最后的……请你一定要记住这一点。”

  

  

  金钟云点点头:“我们已经走过了十几年,早已经和家人一样了……即使这样,我也想说……”

  

  

  “我爱你。”

  

  

  金钟云把头埋在曺圭贤的胸口,听到了他跳跃的心脏。

  

  

  “我知道。”

  

  

  曺圭贤轻声地在金钟云耳边说:“能给你留下美好的回忆真的很好,以后也会多多在你耳边说爱你。”

  

  

  金钟云笑着说:“最后我还有一件事要告诉你。”

  

  

  “你不是一直很好奇,我的手机里有什么吗?密码是我们出道的日期。”

  

  

  “你自己看吧,我同意了,但是得等我睡着了你偷偷去看。”

  

  

  “可能会分别一段时间,但是希望这段时间我们都很好。”

  

  

  “不要再说什么了,真的已经很好的告别了,这一趟很困了,马上就快睡着了。”

  

  

  “晚安,圭贤。”

  

  

  随着一句“晚安”,曺圭贤感觉到金钟云呼吸逐渐平稳,显然已经进入了梦乡。

  

  

  伴随着熟睡,有些人也在这个夜里悄然离开。

  

  

  曺圭贤看着金钟云安稳的睡颜,第一次忍不住拨开他额头前的碎发,静静地看着梦里的人。

  

  

  曺圭贤把一边的手机拿了过来,解锁。

  

  

  解锁后映入眼帘的是手机的相册,上百张照片都是两个人的合影。

  

  

  这是金钟云十几年间留下被反复观看的,同时,也被二十一岁的金钟云发现,并且翻阅了很多遍。

  

  

  有后台的合影,有私下的聚餐,甚至还有偷拍的曺圭贤,各个地方,各个角度,都被金钟云很好的保存了下来。

  

  

  曺圭贤突然想到前一天金钟云和金厉旭的谈话。

  

  

  “不想要的照片点这里就可以删除掉了。”

  

  

  “为什么要删除?”

  

  

  “可能拍的不好看的就会删除掉了。”

  

  

  “可是要是跟喜欢的人拍,怎么样都舍不得删除吧。”

  

  

  …………

  

  

  或许就是因为这些珍贵的照片,二十一岁的金钟云才知道,未来的自己会有多么喜欢曺圭贤。

  

  

  他不确定的是这份喜欢有多深,但是绝不会怀疑到底喜不喜欢。

  

  

  “谢谢你来这一趟。”

  

  

  曺圭贤凑上前去,轻吻金钟云的额头。

  

  

  

  

  27.

  

  

  清晨。

  

  

  曺圭贤醒来时,床边已空无一人。

  

  

  在床上放空了许久,曺圭贤才揉着头发走出了房门。

  

  

  抬眼望见金钟云在不远处正背对着自己翻着冰箱,他的身上穿着的还是属于自己的大号睡衣。

  

  

  曺圭贤废了很大的功夫才想起来近期发生的事情,此刻却有些胆怯,看着仍在清晨出现在宿舍里的金钟云,不知该说些什么。

  

  

  “哥……”

  

  

  曺圭贤小心翼翼地开口,金钟云听到了他的声音,愣了一下,回过头来。

  

  

  金钟云指着冰箱说:“我看看有没有可乐。”

  

  

  曺圭贤:“没有,只有啤酒……”

  

  

  金钟云:“……………”

  

  

  金钟云:“拜托你少喝点酒吧。”

  

  

  曺圭贤:“是你昨晚买的。”

  

  

  金钟云:“……………”

  

  

  曺圭贤笑笑。

  

  

  金钟云也无奈地跟着笑了笑,没有在冰箱里找到想要的东西,合上了冰箱门,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看着曺圭贤。

  

  

  金钟云:“好久不见。”

  

  

  曺圭贤:“啊?”

  

  

  金钟云冲着他挑挑眉:“分开的这段时间过得都好吗?”

  

  

  曺圭贤顾不上去问金钟云到底都知道多少事情,大步走到金钟云面前,扶着金钟云的肩膀一脸认真地说:“哥,你答应了跟我交往。”

  

  

  金钟云:“我可没有。”

  

  

  “有!”

  

  

  金钟云显然一时接受不了这种跳跃,逃避着曺圭贤的视线:“不是,那也不是我答应的。”

  

  

  曺圭贤把头凑到金钟云眼前:“就是你,我有证据,你把手机给我!”

  

  

  金钟云把手机背在后面,有些秘密被戳破的窘迫:“不行!没有。”

  

  

  曺圭贤抱着金钟云撒着娇:“反正你已经答应了不能反悔。”

  

  

  金钟云:“你……烦死了……”

  

  

  

  

  28.

  

  

  金钟云努力把大只曺圭贤从身上推下去以失败告终,最终被曺圭贤半推半就地回到房间关上了门,直到两个人又回到了床上曺圭贤仍紧紧搂着金钟云的腰,偌大的一个人却把自己埋在金钟云胸口。

  

  

  曺圭贤不满地说:“哥你睡醒为什么要跑出去,我还以为这几天都是做的梦,快要吓死我了。”

  

  

  金钟云慵懒地靠在床头:“醒来就看到你,我以为留在十七年没有回来,所以出去看看到底回来了没有。”

  

  

  曺圭贤敏锐地捕捉到了金钟云话语里的含义,眼睛都明亮了起来:“所以你在十七年前也见到我了吗?是哥主动去找的我吗?睡觉前难道哥也是和我一起睡的?”

  

  

  金钟云嘴角勾起一点笑容,看着曺圭贤说:“因为想给我们的初次见面留下一个好印象,省得被念叨十几年,所以去看了还在上学的你。”

  

  

  曺圭贤心里洋溢着喜悦,金钟云却问:“现在比较重要的应该是你这段时间都干了什么吧?”

  

  

  曺圭贤腾出一只手翻阅着金钟云的手机相册,还炫耀般地要把照片放在金钟云的面前晃动几下,表示“我都看到了哦”。

  

  

  金钟云抢了几下都被曺圭贤躲了过去,也收回了手,一脸无奈地看着曺圭贤。

  

  

  “要不是二十一岁的哥来一趟,我都不知道哥原来这么在意我啊。”

  

  

  金钟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曺圭贤珍重地看着手机里的合影,继续说:“二十一岁的哥哥能来这一趟,我真的又开心又焦虑,趁机还骗了哥不少事情,甚至不希望哥去特哥厉旭家里,只有七天时间,哪怕是连哄带骗,也想让哥哥都留在我身边。”

  

  金钟云:“连哄带骗?你都骗我什么了?”

  

  

  曺圭贤眨了眨眼:“也不算是骗,因为哥确实很喜欢我吧,只是被我猜中了。先要让哥觉得我们很熟,这样才能带你去吃好吃的东西,去你喜欢的地方。”

  

  

  “哥,我做的好吧?”

  

  

  看着曺圭贤一脸“求表扬”的样子,金钟云笑着拍了拍曺圭贤的脸颊:“因为就算是十几年前的我,也没有办法不喜欢你。”

  

  

  “真的吗?哥那么早就喜欢我了?什么时候呢?”

  

  

  金钟云回忆着说:“一开始只是把你当成普通的弟弟,后来慢慢的就会习惯有你在身边。那时候我还会觉得对你和对别人没什么区别,但是再后面,因为大家的行程越来越忙,相比前些年见面的日子少了很多,虽然你总是喜欢开我玩笑,甚至爱管着我,我也会忍不住觉得这样的你很可爱。”

  

  

  说着说着,金钟云越来越害羞,想把自己的脸藏在枕头里,却被曺圭贤拦住。

  

  

  曺圭贤把金钟云抱在怀里:“那就是我先爱上哥的。”

  

  

  “从刚开始认识哥哥,你带我一起睡觉,教我唱歌,我就喜欢你了。”

  

  

  “如果没有发生这些事,我觉得哥永远也不会说出这些话,但是其实是我让哥等太久了……”

  

  

  金钟云眼里也尽是喜悦,小声嘟囔着说:“也没有很久……你不是一直都在吗……”

  

  

  “所以,哥,二十一岁的你来就是为了很好地助攻我们,我们可以正式交往了吗?”

  

  

  金钟云想了想:“二十一岁的我到底跟你说什么了?”

  

  

  曺圭贤笑得灿烂:“二十一岁的哥哥比现在要坦率多了,不过没关系……哪个时期的哥哥,我都很爱。”

  

  

  看着金钟云眼底的笑意越来越深,曺圭贤得寸进尺地又凑近了过去:“今天是我们的第一天吗?”

  

  

  “嗯。”

  

  

  短暂的分别后,彼此都还很好,就是我们的第一天。

  

  

  曺圭贤收紧了抱着金钟云的手臂:“那以后哥是不是可以永远带我一起睡觉了……”

  

  

  “那是要我永远住进宿舍吗?”

  

  

  “不,我要搬出去!不然有时候一进门能看到银赫哥和东海哥打游戏,或者大清早会被厉旭闯进来录vlog……”

  

  

  “哦……我不在的日子发生了这么多有趣的事……”

  

  

  “不要想别的了,我现在可以亲亲哥了吗?”

  

  

  金钟云笑着闭上了眼睛。

  

  

  “快来吧。”


——————————————————


情人节快乐!


感谢大家喜欢这篇文!


这一篇拖了好久来来回回改了很多遍,原本计划只是一个小短篇,没想到越写越长,中途可能也有很多小bug,请多多包含QAQ


后面也可能会写三十八岁的金钟云穿越回过去欺负小圭贤的故事(也许吧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小红心~啵啵!圭云永远happy ending~

评论(39)

热度(1051)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